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23投資日誌:調高經濟成長率


今天指數震盪不前,量能持續不到一千億,外資與其他法人買賣不明顯,外資期貨空單小幅略增。 法人部 位仍顯保守,今日收下影線,但仍面臨月線反壓,但仍與季線有一段距離。



今天大盤開盤先小幅向下震盪,盤中過後拉回紅盤。
但成交量仍未放大,目前仍在反彈格局,但方向不甚明確。

由 於反彈速度不夠快速,加上跌破季線後已經多日並未能夠收復,其次低於月線,也還未能夠明顯突破。
目前我們採取比較觀望態勢,若大盤後續持續上揚, 我們則繼續賣股票。

最近市場有兩個好消息,一個是失業率下降到5.68%是過去一年來的新低。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其次是經濟成長率調高去年第四季的數字到9.22%,遠比想像中還要好。
不過仍不免會留意到今年第二季到第四季的數字。
若能說9.22% 的經濟成長率是值得高興的事,那麼下半年該如何去面對?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昨天鋼鐵股上漲,今天換成航運股上漲,希望這兩個族群能夠在未來一段時間有亮眼表現。


銀行方面,一方面看到希臘與投資銀行偷偷簽 訂"換匯交易"隱藏負債,另外一方面看到過去五位前任財長支持縮減銀行的業務範疇,那種「貨幣戰爭」的畫面又再度浮現。

今天朋友推薦我一 本書「Common stocks as long term investments」
我看來覺得不錯,馬上去Amazon買了一本。

另 外今天才發現原來台灣已經可以買Kindle,而且支援網路下載電子書(但須酌收上網費)。
若價錢能夠更便宜,我就想考慮買一台來玩。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068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