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1投資日誌:鋼鐵股大漲 + TDR狂熱


昨天一根大黑棒,讓很多人棄守,認為整理完畢大勢已去,不過 我們覺得除非看到很明確的趨勢成形,否則都略太早下定論。
今日外資小幅買超,法人期貨部位略微轉多,氣氛似乎略為好轉。



昨天在網路上說我看到許多財經討論區一片轉空,有網友說他看到的是一片樂觀。
也許看的地方不同,感受也不 同。
我覺得逛逛財經討論區是很不錯的娛樂,我喜歡看市場的言論氣氛,在大多數時期看法都很分歧,一定有人看多也有人看空,這自然很正常。
但 是一定會有些時候,市場氣氛悲觀到極點,言論一面倒的偏空,就算有人想看多,也很可能會因為對市場的擔憂導致信心不足,而言論變的相當保守。
同時 也有些時候,輿論相當樂觀,所有人都變成大師,也許前幾個月還自稱新手,過了幾個月就開始報名牌分享成功經驗。
市場是由人所組成,而在許多討論區 中就成了這個市場的小縮影。



大陸寶鋼的價格開高,帶動鋼鐵類股大漲,在這之前鋼鐵類股已經沉寂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表現。
這 次的上漲能夠維持多久我並不知道,不過我希望樂見的是手中的鋼鐵股能趁著這個機會多些利潤。

昨天很巧合的提到Apple的新款Tablet將於明年推出,結果今天翻開工商與經濟日報恰好都有一篇專門在報導這個消息。

Apple曾 經說他們對電子書也有興趣,不過卻不是單純發展電子書硬體,畢竟電子書仍有許多受限的地方,有意思的應該是內容,並非硬體。
也許會跟當初PDA與 手機一樣,分離之後又再度匯流。

Apple的Tablet應當有機會繼iphone之後成為另外一個熱銷商品,他可能直接跳過小筆電這產 業,直接將技術拉到超薄型的Tablet機種,大小類似電子書,一樣可透過Apps Store或者iTunes下載最新的電子書,但是同時又享有Apple作業系統的便利與多點觸碰的好處。這等於結合小筆電以及電子書的優點,並且擴大了 競爭力。

iphone已經給人們的生活帶來相當的便利,不過在某些地方仍有些許不足,譬如上網速度略慢,畫面略小,要閱讀電子書還是頗吃 力。據說新的Apple Tablet大約10吋螢幕,而我目前攜帶的HP小筆電也是差不多尺寸,但是Apple可能將Tablet作的更加輕薄並支援觸控面板,未來攜帶這種 Tablet又比小筆電更加輕鬆許多。

-------------------------------------------------------------------------------

最 近TDR狂熱,抽籤抽的熱,價格溢價也高的離譜,台灣資金一樣氾濫,此刻有夢最美,價值如何其實變的無所謂。

當人忽視金錢的重要性,濫用 金錢,最後終究會帶來傷害。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603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