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19投資日誌:看高盛做的好事


受到高盛的控訴影響,亞洲股市全部收黑,台股大跌257點, 成交量1387億。
指數下跌,量能算是偏大,盤中屢次階梯式下挫。
外資賣超並不明顯,期貨部位空單略增,大戶期貨部位由多轉空。


高盛被控訴詐欺事件,導致亞洲股市大跌。
以趨勢來看,跳空出現大黑棒對於趨勢的型態來說算是相當大的警訊。

然 而趨勢是靠一連串的價格走勢形成,因此重點仍是看後續一兩天的動向銜接來決定方向。

以外資與法人的動作來看,相較於之前幾次大跌,外資與 大戶的期貨部位看來方向還不是相當明確。感覺上似乎像是避險性的空單,還未形成到具有方向性的地步。

但也許後續接連幾天的表現會有更明確 的動作也說不定。

以目前收到各方資料來看,都比較傾向於認為這個事件問題很小,或者說問題太大了。
說小是因為這個控訴對高盛來說 並不造成威脅,但問題大是在於牽涉的層面與規範太廣,也很難在一時之間解決。

近期市場預期人民幣即將升值,投機客對人民幣也開始抱持相當大的期待。
這很難得,是一件大家都知道的投機。

大陸抑制房價的動作還 是在持續進行,第一階段的喊話似乎起不了作用。
但大陸中央應該承擔不起像美國這樣突發性的意外,如果在美國,遇到金融風暴與經濟動亂,也許大家恐 慌好一陣子,然後又可重新再站起來。
但是大陸的背景不一樣,無法去面對這樣大的衝擊,因此為了避免泡沫的形成,手段勢必一次比一次要加重。

目 前各國政府面對的都是無法隨意升息的痛苦,僅能夠使用部分的政策修正,來緩和泡沫的形成。

前陣子外資鼓吹買進統一超。
這是檔相當 好的股票,但是對我而言仍嫌太貴。
不過似乎也頗難等到好價錢。

CB部分傳出一詮新可轉債準備發行。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5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