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16投資日誌:高盛的黑手


今天指數走低,外資與法人小幅賣超,外資期貨部位小幅偏空,大戶手中則是略些小多單。
指數今天持續 震盪收黑棒,但是方向與趨勢上都尚未改變,短線仍屬偏多。



今天主要因亞洲各國經濟成長速度太快,引發資金將緊縮的想法,帶動亞洲股市同步下跌。

最近市場對於 人民幣是否該升值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美國似乎用盡辦法對外宣導人民幣該升值才能拯救全球經濟(或者美國經濟,或者美國政治)。

總之,看 來這時候人民幣升值已經是眾望所歸,聽起來不僅可以解決通膨危機,同時又可以推升房價跟股市,還順道解決全球危機。
若有這麼好的成果,那麼中國政 府也應該不用多做考慮了。
對升值的意見越多,也越感受到所謂十個經濟學家會有十一種結論的說法。

如先前所想,近期翻開報紙,可能 都是獲利創新高的報導。
數字表現亮眼,但很多股票的價格卻沒有辦法展現更亮眼的一面。
除了ECFA題材與資金湧入台幣升值之外,台股的獲 利能力是否可有更強勁的表現?


很有意思的,手中的茂順居然還在飆漲,這算是今年手上的異類了。

----

最近受限於融券限制,可轉債的部分能表現的機會也少了很多。
有些看起來不錯的標的,也會猶豫。

---

美 國投資銀行高盛在出售一檔債權擔保憑證(CDO)時,並未向對手充分揭露相關訊息。
持有人德國工銀與荷銀因此而受到龐大損失(或者說一部份是因為 賭錯邊)
總之高盛因此將因詐欺罪受罰,股價大幅下跌。

未來可能延伸的問題或許來自於更多投資人想知道,自己過去賠錢的金融商品,對應的交易對手到底是什麼樣的底子,這商品是否又有特定的黑手下去包裝??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434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