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24投資日誌:一本電子書可放多久


今天指數震盪走低,量能持續萎縮到八百多億,市場方向仍不明確,外資小幅賣超。
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 皆存有些許空單,但方向上還沒很確定。
指數遭逢月線反壓無法突破,反彈力道偏弱。




雖然希臘主權債券問題暫時獲得解除,但是市場對於升息的疑慮以及歐洲的復甦力道感到擔憂。
目前大多數 的研究機構都傾向於認為希臘債券問題只是小事一樁,不過也有類似陶冬這樣的經濟學家認為這很有可能帶來另外一波的疑慮。
當然國家不像雷曼那樣容易 倒閉,不過這時候投資人信心較不足,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影響投資意願。

不過在這段期間,投資人的心態比較保守,不如一月初那樣樂觀,因此市 場反而沒出現大跌的情況。也許需要多花點時間整理,或等待更新的經濟訊息發布。

希臘的問題雖然暫時獲得保障,但希臘的股價指數卻還沒回 穩。

國內許多主要權值股,在這波修正賣壓中也還尚未獲得舒緩。


另外LED TV題材還在炒,但是晶電受到抽單消息影響,股價也偏疲弱。


目前缺乏明確主流股與市場方向,
看來台股目前需要的是相當的"激情"。

葛林斯潘表示,這次的經濟復甦相當不均衡,主要受惠的為股 市上漲與大企業,但對於許多小企業與個人來說,並未明顯改善。



---------------------------------------------------

昨 天才提到Amazon的Kindle,後來發現其實未必要買一台Kindle來玩,至少現在已經有現成的軟體可在iPhone上面使用。
譬如我就 嘗試下載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的新書"Conspiracy of The Rich"來看。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買一本實體的書可以放個十幾年。
但不知道買一本電子書可以保存多久??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1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