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28投資日誌:Light Peak + M1B飆高


指數今日再度攀高,連續幾天向上衝高,外資買超,期貨部位也持續偏多。
目前看來應該仍可維持一段向 上趨勢。



最近逛了一些討論股票的網站,在今天上漲後,許多人瞬間翻多。
不過也仍有許多人抱持質疑的態度,認為這個上 漲有問題,也認為是末升段。
是否是末升段? 也許是,也許不是,不過在這種年底時刻,很多動作總是特別容易進行。

雖然我也預期到 明年第一季應該見頂,不過在市場確實反轉之前,應當都還可以繼續等。
總之,大盤還沒掛,多抱一會兒也不賴。

不妨看看有無機會再看 到投資人受不了連續走高,跳進場搶股票的畫面?

可轉債部分最近仍有些標的頗適合操作。


前面幾天提到Apple Tablet平板電腦即將出爐,這陣子報紙媒體有關這平板電腦的新聞也突然冒了出來。
我覺得這會是個相當吸引人的產品, 雖然網路上有人討論到之前許多平板電腦失敗的案例,因此不看好這項產品問世,不過我覺得就我來說,會對這產品相當有興趣,我相信許多人也會有類似想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除了本身平板電腦的相關受益廠商開始受矚目之外,另外一個新產品則是他的傳輸技術是採用「Light Peak」技術。這個技術在之前已經發布過,不過沒特別受矚目,也許是因為市場認為他距離實際運用可能還有一段距離,因此在這之前USB3.0應該比較有 機會。
不過若Apple的平板電腦直接採用此技術,那麼也許結果會很不一樣。

原本以為Light Peak會是只有Apple自己推,不過如果Intel也跳進來推展,也許效果會大許多。

另外經建會公布景氣對策訊 號可能提升為「黃紅燈」。
這對於不敢在藍燈進場投資的人來說,又是一個扼腕的訊息。

其他訊息,11月份證券劃撥戶餘額達1.2兆 為史上最高。
元月行情五大投信投資長與老闆都喊好。
M1B持續飆高中.....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392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