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24投資日誌


這幾天市場橫向整理,感覺不出明確方向,指數在季線上下游走,各方變化狀況尚不明確。
但以趨勢來 看,短期內方向仍是向上,只是中長期來看我們認為趨勢已經開始向下修正。



近期指數緩步攀升,但方向變化不大,短期方向向上,但速度頗緩慢。

手中的交易部位價格變化也不大, 擠不出利潤來。
這是個頗尷尬的局面。

市場小股票亂竄,但是一般大型股與指標股的價格似乎都沒動靜。

有些股票反而 向下探底,譬如NB族群的廣達與仁寶,甚至華碩的表現都不是太好看。

感覺還看不到主流,僅一些併購題材與新應用短期發酵。
整體而 言還沒有好的故事出現。

近期消息主要為美國通過全民健保方案,但怎樣解決醫藥體系的問題應該是關鍵。

看了幾個最近報消息 的標的,數字頗亮眼,但是價格卻未必像指數這樣還能反彈一半,有許多反彈不到一半,甚至還在前波低檔徘徊。

我不確定對市場來說這是不是好 的現象,也許此處的量能與價格還不是高點,但這樣的情況似乎讓市場頗難有好的表現。


然而我要求的不是非得大漲或大跌,而是幅度較 大的震盪。

通常大幅度的震盪可以帶來將進20%以上的利潤。
但是若震盪幅度不大,也可能只有帶來微薄的收益。

董 事會即將陸續召開,此刻對於CB的交易策略是比較不方便的階段,因為可能做到一半就面臨要強迫回補融券。
所以此刻也不太願意過度積極操作,也許市 場一個方向出現,我就可以暫時結束某些部位。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4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