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08投資日誌:碳 is money


今日股市震盪盤整,外資小幅買超,法人期貨部位空單微增,看起來還沒大礙,不過市場還是等待比較明確的方 向。
近期新能源的題材效應不夠,表現似乎差強人意。



最近很多雜誌不斷在報導有關哥本哈根與節能減碳相關議題,不過似乎除了某些標的之外,許多新能源相關類股並沒有像想 像中那樣表現亮眼,看起來似乎題材效應不夠強烈。
雖然媒體已經持續報導,但一般人似乎並沒有強烈感受。

我在電視上看到斐濟的代表 講到未來的景氣變化可能讓整個斐濟淹沒在海中,她說斐濟並沒有汙染環境,但是卻優先要去承擔其他國家破壞大自然的惡果。
這聽起來頗令人汗顏,但我 想很多人或許跟我一樣,對於節能減碳的急迫性並不強烈。
很多人感覺不到需要為環保做些什麼,似乎只有有閒功夫的環保人士才需要為此擔心。

雜 誌說巴菲特願意花不便宜的錢去投資鐵路公司,主要是看中未來為了減碳,鐵路的運量可能因此大增。Bill Gross說,巴菲特知道未來美國景氣不會太好,企業成長率將相當遲緩,類似鐵路這樣的產業反而可能維持一定的獲利能力,因此投資鐵路總比投資美國市場 好。
也許兩者都對,巴菲特看到了未來的市場變化,因此決定下大注為波克夏決定了未來數十年的方向。

很多投資人總是會一再的犯錯,我也不例外。

最近糊里糊塗的買了些股票,表現並不是很好,有些錯誤的事情一再發生,雖然影響不大,不過感覺 就很差。

如果你只會那幾招,最好就做自己擅長的工作,太急於祈求額外的利益,反而未必是好事。

巴菲特說,就做自己擅長的 事情,然後一再重複的作。我應該銘記在心。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4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