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120投資日誌:等待是美德

我想應該不需要太多的說明或者高深的分析,也可以看的出目前市場的方向是傾向於不樂觀。
之前挑戰季 線失敗,作多者就該退場觀望,然而多空也不是那麼容易分辨,加上後續有接連的春假,因此會建議投資人應該退出觀望,把時間花在過年的準備上。

抱 股過年,我並不偏好。除非原本就屬於長期投資,否則抱著股票去賭中間休市那幾天會發生什麼狀況,基本上是不太妥當。如果一個趨勢確實成形,基本上是不差這 幾個交易日的。





有朋友這時候又喜歡把之前的那波震盪拿出來比對


我想盡量不要預設立場,不過市場看的狀況就這幾天來看是不太樂觀,因此對此依然保守看待。

交易不需要每天作,如果常常被市場揪著走,其實 是很累人的。
退幾步來看,從11月多以來始終是在糾結狀態,其實也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有些零星的反攻,但是後面開始震 盪,也就不用花時間繼續耗在裡面了。

有些朋友剛學到一些新方法,或者突然有什麼想法,總是無法耐心等待時機出現,就即忙著想進去市場試驗 看看。
其實多用點耐心去等待,結果應該是可以更從容才是....


近期熱烈討論的,是消費券以及逐漸增加的負債。
就 算像美國那樣高赤字的國家,基本上經濟學家與一些企業還是希望政府持續舉債,拼命把錢丟到市場裡頭。
似乎要不要省錢,在這時候已經不是重點 了....
在市場不好的時候,要大量舉債,那麼景氣好的時候,政府會想辦法多還債嗎?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太大意義,就連經濟學家也不知道該 怎麼辦。

明天就要封關了,年假這段期間,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忙。
這時候還真是羨慕會寫程式的朋友,只要會寫程式,很多事情都可 以輕易解決....

回頭看幾個近期衝比較快的CB......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