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330投資日誌

上禮拜提到賣股票,今天市場很給面子來了個大跌。
算是這個波段當中比較大幅度的修正。

對此 我的看法是先調節出脫股票。早盤盤勢即顯弱勢,因此順勢多出脫些標的。
這與其他人所謂的趁著壓回低接股票有些不同。


市場上的解讀是說高檔壓回,量能急縮表示依然看好....
不過...我覺得是該多加留意!!

當然整 體以比較稍微長一點的趨勢來看,目前看來都還處於上升軌道上。
不過以較小的波段操作來看,這個時點或許是可以先行獲利了結,然後等待後面幾天市場 的走勢來決定剩餘的部位該如何調整。

電子股是否力竭,就看明後天的走勢能否持續穩住上升趨勢。


金融股看來是有些遜掉,除非明後天能夠隨即站回軌道上,否則還是走人吧。


最近看到有投資朋友準備架設網站跟其他投資網友交流投資 心得。

我這週末看到了youtube一個很有趣的影片,也覺得想來試試看這招。

玩法是我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分享近期對市 場的看法。
不過因為怕擔心主管機關會跑來關切,所以我會用封鎖帳號的方式進行。

想要看影片的朋友,就須取得傳說中要買很多書才能 夠換到的「好友」資格。

不過我這個「好友」資格,不需要拿錢來換,也不需要去住宿或者買書。

要 換的東西,是網友自己所寫的投資相關文章。
拿文章來跟我換觀看youtube影片的權利。

如此一來,我是拿對市場的看法,交換其 他網友對市場的看法,應該是很合情合理。

覺得這種方式有意思的朋友~ 請給些意見囉!!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5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