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12投資日誌



台股跳空下跌,加上外資反手轉賣,心態上依然偏多,但是仍須保守以對。
波段漲幅不知何時會結束,可 以等態勢更明確時再來調整方向。



今天許多股票都大幅下跌,不過像營建股這波還是超強的逆勢上漲。
有些題材性的股票也並未弱勢。

這波 沒有賺到營建族群,這跟個人偏好也許有關,有時候難免會不太偏好某些族群,也會錯失這些機會。不過我覺得那無妨,找自己比較擅長的族群做應該就足夠了。

順 勢投機並非隨時隨地都要不斷的留在市場上交易,而是多蒐集資訊然後耐心等待機會。
當看到某個機會出現,很多設定的條件都吻合時,再逐漸去嘗試。
如 果覺得條件未必齊全,或者時機還沒成熟,寧願錯失機會也不要貿然躁進。

今天有些標的看起來不錯,不過價格有些弱勢,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 很誘人,不過我想還是再多等幾天看看。


剛好有朋友跟我聊到這陣子寫的風格又不一樣了。
畢竟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心得,況且 有些東西雖然有在做,但是未必能夠每天拿出來講。
譬如我買台塑這樣的股票,定位就是在於長期投資。
既然是長期投資,我的目標就會放在配息 上面,並不會因為這樣反轉上來賺了幾十趴而感到狂喜。

這是最近爆衝的CB

 ------------------------------------------------------------------------------


1. 光磊奪下大陸世博LED訂單,大陸LED照明商機。這樣的題材能夠持續多久,我不知道,結果是真是假,看價格最準。

2.看壞CULV,美 林調降宏碁評等。認為Window 7推出前,買氣會保守看待。等到Window 7推出,應該會是重頭戲的開始,相關題材蹦蹦跳。

3. 洋華(2622)小輸聯發科10元,股價直逼。Window 7觸控題材狂熱,義隆電等仍有可為,猜測也許下半年還會再炒一波。

4.房市 買企增,信義房屋營收創11月新高,營建赴大陸的題材引爆,營建、資產股狂熱。家裡附近幾個歐巴桑趁勢狂買營建類股,連飆幾根漲停。

5. 張忠謀說景氣回春言之過早,經濟成長率要到第三季才會翻正。我想經濟成長率的正負應該不是重點,變動方向會比較重要。判斷從第一季到第三季是持續向上由負 轉正,方向上應該就是偏多看待。

6.外資終止10連買,散戶進場撐腰當主角。

7.太陽能產業恐陷入黑暗時代。怪事~ 太陽能炒得火熱,結果實際上錢似乎都轉去支持風力發電。

8.美國銀行新挑戰-卡債風暴。這個從去年底講到今年初,因為股市反彈而沒再提 及,留意後續狀況。

9.元太電子紙暴紅,每年都會炒一波題材。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19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