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21投資日誌



盤勢看起來沒過前高,暫時橫向震盪,同樣還沒有看到比較明確的回檔,因此繼續偏多操作。



最近除了現有手上的部位之外,似乎不太知道該再進什麼樣的股票才好?!

看來看去,不太知道還有什麼 族群或者類股會比較有機會!!



以指數的方向來看,繼續放著做多暫時不去多想,如果真的如大家所預期該反轉,那麼一定會有 訊號出現。
如果沒有訊號,每天在那邊想也沒有用,因為指數還在漲。
假使大盤要跌,那就只會出現一個跡象,就是......「他在下跌」。

也 許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奇怪,照常理來說應該要跌了,畢竟漲了那麼多,風險又那麼高,不跌真不合理。

股市總是有許多不合理,若是大家都猜想 得到,那還有甚麼好玩的?!

事實一再證明,市場永遠讓人難以猜透,從很久以前的大陸奧運題材,到股市上萬點,一直以來市場的方向都跟主流 想法不同。要他落底,偏偏就創新高,要他創新高,卻又不斷跌破。

有時候方向很難掌控,靠的就是良好的紀律與策略。
無論是價值投資 或是順勢的投機都一樣,搞了太多主觀意識在裡頭,也許並不見得是好事。

今天發佈訊息說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遠低於預期,不過看來盤勢並沒有把 它放在眼裡,搞不好哪一天突然跌了,記者就會說是因為經濟成長率不如預期的關係。

我是不太看這些經濟指標做判斷,因為這些指標不僅難判 斷,而且很容易變成有心人士操控的工具。


有些朋友預測大盤很厲害,我就沒那種功力,不過沒那種功力不見得就賺不到錢。
只 要把握幾個簡單原則,還是可以從市場上賺到合理的報酬。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78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