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30投資日誌:趁著假日看財報吧


今天量能續增至1500億以上,算是近期較大量。外資買超,但期貨部位略為偏空。
大戶維持期貨多單,整體方向不算明確,故以原有的趨勢視之。



 今天較為特別的標的是長榮(2603),外資買超將它拉上漲停,可轉價格也創下掛牌以來較高價。



對我們來說,這並不是熱門的飆股,但是卻也是另外一種相當有趣的標的。
我們可以透過另外一種不同的方式創造出想要的利潤。


美國GDP成長率公佈,第二季相較於第一季下滑。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歐美股市方面,美國趨勢開始走緩,但英國算是歐洲市場的領先者,價格相較於其他歐盟國家率先走低,這也值得留意。


---------------

最近的這個六日應該個讓自己沉澱的好時間。
剛好陸續公佈去年的年報與第一季季報,可以幫助投資人檢視過去一年以來的公司表現。

看財報可以想到很多事情,投資股票可以看得很短(或者根本不需看基本面),但也可以拉得稍微長一些(做波段),或者可以拉得更長一些(投資一個循環),或 者更長遠一些(長期投資)。

不同的投資方式,也會影響看財報的角度與要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Albert:

因股票那麼多,您是否有搭配什麼軟體,可以篩選出你所要的股票,例如ROE近5年需15%以上,稅前淨率,毛利率等。如果有的話可以告知我嗎?謝謝

匿名 提到...

版大您好
這個版很棒呢,很清爽,尤其字體大,閱讀起來很舒服。如果右邊的分類再加強,找舊文就更快了。舊文真是寶,就您說的可以反思自己幹過什麼蠢事,或錯過了什麼機緣。從您的文章得益,實在很感謝!
米若絲敬上

匿名 提到...

抱歉!分類沒問題,應該說是否(如綠角)加個搜尋功能。 米若絲敬上

Albert Hung 提到...

您好! 關於分類功能我還在摸索當中!

至於搜尋功能還是有的!

Albert Hung 提到...

我沒有股票篩選軟體,有時候反而可能因此過濾掉一些不錯的公司,而抓進一些普通的公司。

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我是比較傾向於看這家公司的優勢能維持多久。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