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是誰想動用外匯存底?

從之前有一堆意圖不軌之人試圖想要動用外匯存底去做投資,或者另作其他意圖。
這些人的心態實在可 議...

最近又有一些有問題的官員,意圖動用外匯存底來救經濟....

唯一頭腦清醒的彭總裁也終於不得不再度跳出來叫醒 這些頭腦不清醒的人....


外匯存底並非完全表示一國國力的象徵,有的人會說像美國那種很強大的國家,也未必會有極高的外匯存底。

不過 很不幸的,我們並不是國家,台灣只是一個沒有國際地位的島嶼,在世界版圖上,台灣甚麼都不是,其實是附屬在中國大陸底下的一個地位不明確之區域。

為 何國際各大國家敢與台灣島做生意?
並不是因為課本所說的,台灣是熱愛自由民主的先進國家,所以大家都站在台灣這邊,認同台灣。
而是因為台 灣有足夠的外匯存底,讓外國人相信台灣有足夠的能力與國際間交易。

像是韓國如果經濟垮台,有IMF的特別提款權可以使用。
但是台 灣沒有,如果我沒記錯,台灣如果要特別提款權,需要請台灣區區長向母國去申請才有....

因此許多正直的的人,會堅持表示為求台灣經濟貿 易之穩定,千萬不能讓外匯存底承擔風險。因為那是台灣經濟的命脈....

我一位老師說的露骨:「誰敢動台灣外匯存底的主意,他就是賣國 賊。」

我才知道,原來賣國賊已經逐漸浮上檯面.....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