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23投資日誌:21點投機哲學



盤勢暫時糾結,我想方向上還是偏多,至少還是沒看到反轉的「關鍵點」。

在還沒有更明確的跡 象之前,都還是維持之前的態度.....




有網友問說,後面到底會怎麼走?
我也不知道,我相信應該是沒有人會知道,隨然報紙與媒體常常在喊,不過大家 也只不過是在猜測。

怎麼猜測?

這就跟先前說的21點投資哲學有關。

電影中的主角,靠著算牌來打敗21點 莊家,贏得數百萬美元的獎金。

我在Google上面看到的概要是說一般玩21點,短期看不出來,但是長期而言莊家會略勝。
如果玩 家沒有比較特別的行動,長期應該是賠錢。

這時候就會有玩家會採取算牌的動作,紀錄發牌點數,如果數字大的出現多,表示後面出小牌的機會就 相對增加。
透過這樣的估算,尋找玩家有機會打敗莊家的時間點進場下大注。
只要大牌都出的差不多,那麼玩家拿五張牌的機會也許就大增。

相 對的,在進場投資也是類似的概念。
無論是大盤位置、融資券狀況、散戶心態、主力方向等,每個條件都像是21點所發出來的牌一樣,投資人需要去計 算,這個時間點對投資人來說是相對有機會還是相對高風險。

選擇在最適當的時間進場,相對獲勝的機會也就越大。



前 陣子花了些時間不斷在測試,測試的結果頗令人興奮。

接下來的日子,將逐漸提高投資比重。
順勢交易最怕的不是大漲,也不是大跌,而 是劇烈來回震盪盤整。
這時候判斷進場點就很重要了,不過這就是Know How!!
不然順勢操作誰都會作......

Here is another story..


--------------------------------------------------------------------------------------------

傑 西李佛摩有個觀念是這麼說的~~

如果不知道方向怎麼走,就先跳出來,等到知道方向之後再跳上去。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9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