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你到底在投資什麼?


有朋友這樣問我...

他說看我部落格一下子像是可轉債,一下子又變成價值投資,現在又在講 順勢操作,怎麼一直換來換去??

我不了解,我也不覺得這些有相互牴觸。

或許是因為國人對於政治的狂熱,使的人們喜歡玩二 分法的遊戲。
如果你不是站在我這邊,那你就是我的敵人....



同樣的,投資人喜歡去區分價值投資、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說價值投資是傻子。
價值投資說技術分析是騙 子。

有需要這樣區分嗎?


在公司作可轉債能賺錢,也有作台灣五十來賺錢,當然也會買基金去賺錢。

這 些有相互牴觸嗎?
我不覺得。

不管哪種方法至少確實都有賺到錢,入了公司銀行帳戶,也請了會計師查核過公告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上面。
任 何人都可以上去下載公司的財報,看到投資項目那些附件欄位,然後知道公司賺了多少錢。


我自己有買海外基金,也有定期不定額扣款國 內基金,也有標會,也趁著第四季與第一季的低檔多買了些我覺得不錯的權值股,也趁著大盤往上攻的時候多家碼買了些股票與0050(ETF)。

我 不覺得一個人的投資僅能選擇一種方式,而同時有不同樣的投資方式就會出問題。
證交所也沒指定說投資人進入市場後只能選擇投資或者投機......

我 只能說選擇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讓自己獲得的效用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