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23投資日誌

這是個尷尬的位置,所以昨天先把一些部位撤出。
這波還是希望季線能夠順利站上,不過可能需要多點掙 扎。

今天看到某篇報導講到VIX指數這波變的不準確,讓我想到VIX指數其實是另外一隻著名的火雞,總有一天會 被宰來吃





昨天說要出某檔CB,結果今天開盤震盪一下就殺到跌停,真是嚇死人。
這個位置區分兩種人,一種人是跟著搭順風車,到站就下車。
另外一種 人,膽識比較大,可以繼續凹下去。
就賭政府會救他!
肥貓都已經申請飼料了,我想政府會想盡辦法填飽肥貓的肚子。
如果投資人覺得不 公平,可以跳進去當肥貓。

昨天晚上去吃某家餐廳,原本幾乎都會客滿,不過這次確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客人。
離開前跟老闆娘聊了幾 句,老闆娘要我記得要常來,不然業績真的很慘。
也許比過往少了五成以上。

科技業的一些朋友說,訂單瞬間消失,就跟在雜誌上面看的 一樣。
說訂單不是減少,而是「消失」。
一些同業跟我說到處都在裁員,這波是真的不好受,對許多投資或者工作上都是如此。

這 時候不該把錢死放在銀行裡,還是該想辦法拿出來變更多錢。

逛到一個網站,有某位醫生靠著操作台指期貨,幾個月賺了上千萬。
能夠貼 對帳單的,應該有他的一套在。
而這位醫生也很大方的分享他的投資哲學,這個投資哲學,我想也是環繞著一個關鍵點。
方法就是那樣,但是能否 賺到這麼多錢,還是看個人的功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