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323投資日誌:Followup

台股震盪之後突破前高,量能明顯萎縮很多,不過趨勢上還沒有太多疑慮。

以方向來看還是 follow做多.....



最近市場持續攀升,讓人很摸不著頭緒。

景氣看來還是沒有明顯變好,除了一些所謂的短單效應。
問 問一些身邊的朋友,狀況似乎還是一樣差。
家裡附近的一條街,整條街過去還蠻熱鬧,現在一整排除了房仲之外,其他店面都貼著出租的紅色字條....

不 過一個大漲,似乎馬上讓投資人一掃過去的擔憂。
看來似乎市場已經轉好,人們已經從谷底走出來了?!

從去年底,我是看這一季會是這 波的最低點。
而很快的這一季也即將要過去,馬上就要進入四月份,如果四月份之後還是繼續破前波低點,那我也只能說......

我 又猜錯了!


不過到底這波上來有沒有賺到錢,還是比較重要....

很多股票不自覺的一直漲,有朋友拼命看空,或者 等著下一波回檔的時機。
以我身邊為例,錯過這波的人是居大多數。

我想對於另外一些朋友來說,最近應該嘴角都露出微笑來。
有 些是底部分批進場,也許是「運氣夠好」,分批進場之後後續價格走上來,剛好享有不錯的獲利。
有些則是跟著價格走,看到價格持續向上揚,就順勢買進 做多,搭順風車。

相對的,嘴角沒有微笑的,應該就是底部不敢進場,或者是看到反彈不斷去放空的人。

這是結果論,也有朋友 認為這一波沒那麼快結束,這只是讓投資人暫時吃點甜頭,更可怕的大恐慌還沒出現。

無論市場要怎麼走,總歸還是「順勢而為、善設停損」


長 遠來講~~ 替代能源應該還是HOT ISSUE!!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4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