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30投資日誌:18年來台股最大漲幅


昨天晚上就知道很扯,今天早上開盤前看期指更覺得扯。
很難得會有看到這樣的景象,資金湧入狂買,讓 整個大盤幾乎從頭漲停到尾....

有朋友笑說我這失算了!  確實是完全沒有料到!(有料到就借錢重壓了)
指數既然又救了回來, 那麼就開始重新第二回合.....



今天市場的反應與我預期的有落差,到底這波能夠擠出多少的漲幅,等著下周一繼續來觀察。

如果資金能 夠持續推升價格,那就再進場追高。
如果沒有達到我要的關鍵位置,那就先觀望再採取行動。

這有點像是參加一場撲克賭局,賺了一把之 後想走人,結果屁股才剛離開位置,旁邊的賭客馬上賺進大把賭金。

到底是賭客運氣好,還是這個賭局還有機會在,這就不得不重新坐下來觀察。

市 場主要消息是開放陸資可來台投資,雖然初期資金有限,但是讓大家聯想到所謂的港股直通車效應,預期台股也可以在短短幾個月內狂漲幾十趴。

初 期的想法是覺得,這個政府真的很有一套,從幾個月前大家還在擔心馬步調走的太快,怕開放太多會損害人民權益。
而現在已經在無形之中塑造出一種期待 的樂觀氣氛。
讓人民因為股市賺錢,而期待對大陸更加開放。
現在投資人認為因為可以賺到錢,所以開放是好事,因此對政府未來的步調也會更加 支持。

今天的這個景色蠻特殊,朋友說應該抓下來留念才對!
所以我把它抓在部落格上當做個紀念!


未來市場看法主要區分成兩個可能性.....

第一個可能的劇本就是這是一波超級資金潮,隨著全球股市反彈,在半信半疑當中持續走高。

第 二個可能是這波漲勢將隨季報與後續景氣無法持續樂觀而向下修正。

我不知道那種劇本比較有可能發生,所以將依照市場價格方向來調整步調。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