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602投資日誌



大盤持續創新高,在市場疑惑中終於突破七千點關卡。
指數開高走低,看起來頗詭異,但是方向上還是偏 多,畢竟趨勢還沒有出現明顯的反轉跡象。
既然還沒反轉跡象,那就繼續看多吧!!



從六千七八百點,就開始有人不斷放空,結果指數還是拼命往上爬。
很多人都在問,這到底在漲什麼??
我 也不知道,所以最好是尊重市場價格走勢,畢竟常常價格未必能如其所願。

雖然指數創新高,但是很多標的並沒有持續上漲,反而是呈現震盪或者 走跌的趨勢。
類股輪動相當快速,很難去掌握哪些族群未來還能有相當的漲幅。

上週我投入了一些鋼鐵股,今天算是稍為有較好的表現。
會 不會繼續漲呢? 我也不知道!!

 至於之前那幾檔熱門股,從上週反轉後就出脫,目前這些標的反倒成了拖累大盤的絆腳石。




 -----------------------------------------------------------------------

近 期許多能源與原物料類股又開始蠢蠢欲動,似乎在為所謂的通膨做熱身。

有人說,景氣依然不好,實質需求面並沒有隨著提升,因此原物料的價格 走勢將會相當有限。

這很難預期,也許之前發生過的事情會又突然發生一遍。
我覺得事先做好準備並不是壞事,為此我特地丟了些錢在原 物料與能源相關基金中,雖然金額不多,不過也算是試個水溫。

黑天鵝的作者,之前成功放空賺到大錢,他的黑天鵝理論著重在那些出乎意料之外 的情況。
這次他布局的標的是通膨相關標的,不過他說因為這次的通膨大多數人都可以預期的到,只是布知道何時會真正發生。
許多投資大師都已 經開始預言,未來的通膨將會不輸給過去幾次的大泡沫。
因此這位新避險基金大師認為未來的通膨,可能會快的超出人們所預期。

誰知 道,也許大家都以為景氣沒好,原物料與通膨不會來的那麼快,也許現在還在通貨緊縮階段。不過也許,下半年之後,通膨就快速的伴隨而來。
如果市場普 遍預期通膨會在明後年才會發生,那實際上呢??   誰知道!!

話說回來,Hilihist之前推薦的大統益又繼續飆了

----------------------------------------------------------------------

美 國通用汽車宣布破產!
接下來老美可能可安心的拋開包袱轉型電動車了。

今天跑去借了「老千騙局」(Liar's Poker),據說這是一本很精典的書,之前居然沒看過,想不到今天還是被我給發現了。

有朋友看到報紙上面刊出鴻海的新聞才知道原來這陣 子鴻海已經漲那麼多了!
另外一位朋友說,他從200左右買了鴻海,然後在50幾塊賣掉。
我可能比較愚蠢一些,到現在為止都還認為鴻海是個 好標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489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