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603投資日誌:到站下車



大盤連續出現黑棒,市場上普遍認為此刻風險相當大,加上傳出幾家企業掏空疑雲,大家公認方向即將開始反轉向 下。

我是想繼續偏多觀察,風險意識可提高,不過目前還是偏多看待。



鋼鐵股好了一天,今天似乎又失靈了。

能否形成趨勢還真不知道,如果跌破我的底限,也許就要停損出 場。

---------------------------------------------------------------

說 實在的,現在看原物料也覺得很可怕。
許多基金這陣子漲幅頗可觀,很多投資人瘋狂追逐,幾乎許多熱門的標的都是與這有關的。

是否能 夠在將來維持一個比較大的趨勢,這就不得而知。

只能說張大眼睛仔細觀察,看看那個市場有機會呈現趨勢。
通常散戶狂追的標的都沒什 麼好下場......


前陣子方向明確,標的趨勢也明確,所以很好做。
但是這陣子感覺也許是市場風險意識升高,氣氛紛雜, 所以比較不容易找到好的族群。

市場可能好的機會一陣子只有一次,如果無法發現好的標的,就多保留資金觀察。
保持市場敏銳度,以隨 時調整方向。

投機股可以投機,不過別忘了,到站之後一定要知道下車,否則又要坐回起點站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4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