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612投資日誌:巴菲特股東年會雜記



大盤震盪走低,昨天的反彈今天再度被消化掉,盤勢短線弱勢偏空,暫不考慮進場。

長線還是偏 多格局未變!



長線偏多趨勢尚未改變,不過後勢仍值得多留意。
投機資金保守以對,如果有機會價格有較大幅度的修正,再來考慮比較長期的資金布局。

報 紙進期狂報LED的新聞,但是價格卻沒有甚麼反應。
這種情況下就和先前合適的進場點有相當差異了。
我想無論如何,最終還是要以價格為依 歸,如果夢想再怎樣大,價格沒反應也是白搭~




今天看到一篇關於巴菲特的文章彙整了一下巴菲特布局的幾個產業,看起來頗不賴,所以擷取下來分享:

(前略)
股東首先參觀BH投資的部 分企業,走馬看花參觀30餘家公司的 產品展,再閱讀巴菲特致股東書,發現BH投資的70大公司包括 衣、食、住、行再加上媒體、藥品、保險、金融等,大部分與民生有關的生產和服務事業都有投資。

食: 速食店(Dairy Queen)、冰淇淋、 糖果、口香糖、可口可樂、食品加工、廚具等;
衣:成衣、 童裝、內衣、運動衣、外套等;
住:地 氈、磚頭、家具、吸塵機、房屋仲介(18800名仲介) 房屋製造(工廠生產的組成屋);
行:鐵 路公司、電動汽車、商用客機租賃、飛行員訓練等;

媒 體:華盛郵報、電視、網站等;
能源:發電 廠、大型油線管路、風能、公用事業等;
工 業:工具機、鋰電池、飛機引擎、淨水設備等;

健 保:藥品(J&J Sanofi-Aventis),醫療器 材等;
金 融:銀行(美國運通、富國銀行)、汽車和產物保險、再保險等。
大家可以看 出,巴菲特投資的皆是一般人民生活的必需品和服務,隨著人口成長而成長,難怪30年來股票成果如此驚人。巴菲特每天花 七個小時詳讀各子公司的報表,他對各民生產業第一手資料的了解,可能是政府官員和一般投資者無可比擬的。......
(後略)


運 氣很好的,雖然我們無法參加巴菲特的波克夏股東會,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位仁兄分享了一篇他記錄的NOT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出 處:http://valueinvestingresourc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