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又是理財專員熱....

現在這種時候,理財專員給人兩種人夢想。
一種是就業者,讓一般新鮮人可以不用只推現金卡或是保險。
現在有個新的名詞,一個夠專業的名詞,來幫他們掩飾推卡跟賣保險的工作。
一種是一般的存款大眾。
其實明明就很難賺到錢,錢擺在銀行怎麼樣也不會變多。
但是現在卻多了個為自己服務的理財專員。
讓存款大眾開心的自願掏腰包讓對方賺取大筆的手續費。
去買許多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賺錢的金融商品。
中時電子報2005/5/5
在金融機構上班,一直以來被稱為是捧了「金飯碗」。而根據一項調查,在金融業的工作中,人才們最嚮往的職務是「理財專員」 (42.1%),傳統人們所認知的金飯碗「臨櫃人員」退居第2名(33.1%),而「儲備幹部」這個新興職務(29.2%)則名列第3。
Career就業情報於4月針對金融服務業人才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短短兩天回收2150份的有效問卷,誤差控制在正負2.15個百分點。調查結果指出,對 職務類別的喜愛男女有別,男性求職者對於業務工作有較高的興趣,其中有高達近5成的男性準金融人才希望成為理財專員;女生則最多人選擇櫃台的工作。
有超過3成的金融人才表示,金融業提供的優厚的薪資福利,是吸引他們想要投身金融行業的主最大誘因。
而在求職者票選最心儀的企業的選項中,中信金控以大幅度的比例超越同業,榮登金融業的企業人氣王;花旗銀行贏得第二名。第三名由國泰金控奪得;台新金控及富邦金控則以些微的差距並列第四名。 發表於 2005/05/05 09:49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