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08投資日誌

這幾天指數緩步拉升,有些朋友在半信半疑當中詢問,是不是底部已經出現了?

加上明明是利空 消息,但是美股卻還大漲,確實會讓人有些心癢。

參考指標短線緩步偏多,但是長空格局還是沒變。
未必須要花太多心思去抓底部,有時 候卻實很讓人手癢,忍不住想搶進去下單,不過其實也還不急著這一時。




 美國傳來了很多壞消息,我去書店逛了逛雜誌區,市場上的消息對美國也是看得相當的壞。反倒對中國跟印度依然看得相當好。

不過其實中國仍舊 面臨著相當大的問題,同樣考驗著這些官員的能耐。
更何況,許多事情是這些中央官員過去所不曾經歷過的....
印度的問題也頗多,兩者當然 在未來的25年會有相當的表現,不過就現在來說,還值得繼續耐心觀察。

反觀老美....  最近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迅速下滑,看起來相當驚人。
報紙每天在勸人買進債券。
以短期來說,或許風險不大。不過以較長期些的眼光來看,債 券似乎不是太好的投資標的。

參考葛拉翰的書籍,股票的殖利率與債券的殖利率始終在做個拉扯,或許在大部分的時間兩者是依照正常的軌道在 走。不過當其中有者過度偏離時,通常就是該做調整的時候。

對了! 說到債券~

可轉債真是穩中求勝的好商品,雖然市場行情還不夠好,但是風險稍減,靠著一些價格收斂,效果還不錯。

可 轉債的價格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玩法。
技巧高超的人,應該會知道在哪些位置該用怎樣的策略。

我最近到處在看相關的論文,希望 能夠多找出些值得觀察的方向。
畢竟這方面的書籍真是太少了!

亞洲華爾街日報今天重新改版,網頁變得更漂亮。
想知道第一手 國際資訊的朋友,可以參觀其中文網頁!
http://chinese.wsj.com/big5/index.asp

當 中還有很棒的新聞影片,要學英文也可從這裡下手
http://chinese.wsj.com/big5/vid.asp#markets

另 外! 徵求有興趣想要發表文章的朋友,可以寄文章到我的信箱
vonjoe161@gmail.com


alberthung888@gmail.com

內容只要跟投資有關即可,我 會以來信者的名義在網路上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