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090216投資日誌:原來已悄悄漲了一波

近期台股依然沒甚麼亮眼的表現,尤其是在美國主要股市持續弱勢之下,台股的抗跌看起來反而覺得突兀。

這幾天才發現,其實很多電子股這一波已經出現了相當大的漲幅,有的還是以倍數計算。
這些我都錯過 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不過有些本來就是看得到未必能夠賺的到....

瀏覽人數銳減,應該跟台股目前上下震盪趨勢不明有關。一堆等著要作多 或者放空的人看不到跡象,只能歹戲拖棚....






回過頭來看,老共的新劇本似乎看起來比較能吸引目光。
這下子三月份十幾檔China Fund上檔,應該很有題材可以拿來拼!!


美國金融股表現依然疲弱....大概看不到甚麼曙光了!

短期內是如此~~不過拉長一點的時間來看,表示美國就完蛋了嗎??
我不這麼覺得!!

------------------

最 近對市場的趨勢越來越有感觸...

趨勢可以塑造成泡沫,有辦法的人可以透過這個泡沫賺到大錢,也有人會因為泡沫而破產。

有 趣的是,趨勢會不斷的出現,永遠讓人有另外一個機會重新開始,但是每次趨勢的到來,總是會包裝成不同的型態。

我們要掌握的,是趨勢的本 質,而不是股票...

從過去的電子硬體廠、到網路科技、IC設計、新能源、房地產、原物料......
每次來報到的打扮都會有所 不同,而本質上卻很可能是同一個觀念。

這個市場的主角來來去去,若有機會拋開先前的成見或者舊有的頑固想法,用心去觀察趨勢的形成,就有 機會透過這樣的方式致富。

--------------
最 近到處逛逛,發現出租的房子數量還是持續在增加當中。
一堆黃金店面紛紛開始貼出紅字條,或許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醞釀,不過還是令人期待下一個機會 來臨。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86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