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326投資日誌


今日台股震盪微升,成交量還算是維持在不錯的水位。
看起來只數位置爬了相當高,看起來可能連做多的 人都覺得訝異,不過既然趨勢往上走,也不需要太預設立場了....



Trend Following 是個很神奇的策略~~
至少在做短線上,是個相當有用的一種策略。

今 天報紙寫得很白,說這時候空手的投資人肯定看到傻眼,傻眼程度不輸給沿路放空被嘎的人。

有時候越是看它不順眼的人,就會越想去空它。
不 過目前看來似乎時機還沒到。
最近市場上不斷釋放出錢來,心裡會有那種奢望期待這波不要太早結束。
不過訊號一旦出來,就算再樂觀也要準備離 場....

中國對於美元持有的疑慮還在持續發酵,讓市場上終於有個比較新鮮的題材可以討論。
之前屢次猜測不準的經濟學家也終於又 有了發揮的空間。
有人舉的例子還不錯,美元就像是微軟作業系統一樣....  這該怎麼解釋,就看人自己去感受囉!!

上圖是SP500指數,下半段一路大漲上來算是空方格局的破壞。
多方格局可能要看到突破900點附近的那些位置會比較明確。
不過這樣的型 態已經算是不錯了,趨勢上還蠻順囉!

美國正面臨一個「打掉重練」的關鍵時刻,我相信美國有辦法使出他驚人的大絕招!!
拭目以 待!!

上圖是上海的股市指數,近期沒有突破前高.......
看來是不太漂亮,這陣子走勢可能會相反。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4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