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424投資日誌:季線至上



馬上又接近四月底,距離三月初以來的大漲行情,在近期暫時休息進入盤整。

我看許多知名部落 格的方向都相當一致,幾乎都是保守偏空,等待發動契機,但是方向基本上都是向下。

我不知道會怎麼走,短期橫向盤整的話就看支撐區間是否有 被跌破,在還沒跌破之前,都是暫時保持順著向上的方向走。



今天跟一位老友聊到,雖然之前判斷的方向與準則都不一樣,不過到後來發現原來兩人都發現了同樣的一套方法,而我們也 深信這套方法確實可行。

這套方法並不是程式交易,而是人性交易,是依照人性與市場的特徵來作判斷。

不過寫很多也沒用,去 書局翻了最新期的雜誌,談到一些成功的散戶投資案例。
其實就是如此,有好的成果自然就有資格講話。
成果越亮眼,講的話自然就越有人會相 信.....

有朋友跟我聊到技術分析,我說我實在不太相信那些複雜的指標,也許是我不懂。
我參考的指標其實只有均線,而且僅有一 條均線。

為了怕網友看不清楚,所以我把其他的線都消除,這樣會比較一目瞭然......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9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