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25投資日誌:Open your mind + 觸控面板暴跌



大盤看起來欲振乏力,不過價格還是持續在墊高,趨勢上還是偏多看待。
有朋友跟我說他已經準備好要來 狂空,我是沒這個打算,因為還看不出什麼太明顯的訊號說他準備要大跌。
我想大跌應該是很多人預設的劇本,不過目前為止劇情還沒演到那一段。




今天觸控面板股看起來似乎比較疲弱些...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態勢。



 反觀LED似乎還是很搶眼,也跟網友談到,我只知道這是個很棒的題材,不過沒想到他會漲到這個價位。我覺得投信這波似乎蠻熱愛LED的....


 -------------------------------------------------------------------------------

最 近發現,在同一個部落格同時寫價值投資與投機操作很吃虧。
因為兩種讀者都有,所以會有人責怪說價值投資在台灣不適用,有的人會說投機是旁門左道。

不 過我用這兩種方法都有賺錢,實在很難說哪種才是正確的。

就如同之前有提到過我兩個前輩,一個靠著長期投資績優股賺錢,一個靠著投資主流股 賺錢。
兩種都是相當成功的例子,並沒有說誰一定就是歪理。

我自己是採取比較開放的想法,認為只要是好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用,未必須 要把自己局限在某個領域中。
當然如果自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那當然就該先學個好的觀念,以後才能夠慢慢去運用。

我覺得如果把自 己的思維封閉住,那可能也就到此為止而已了。
過多的偏見與既定思維,容易讓人錯過很多很好的機會。


譬如以王傑大哥的可轉 債為例,我之前翻到一篇總幹事寫的書(還是獵豹??),裡面有提到可轉債,但是他們把可轉債直接視為股東做壞事的工具,認為這種東西完全不該投資。
但 是很多人可能會因此錯過了可轉債本身的優點。

之前帶內人參加一場演講,不過她一進去之後很快感覺到自己不喜歡那些內容,因此把耳朵封閉起 來甚麼都不想聽。
我跟她說,就算內容不喜歡,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去學習與觀察的地方,譬如人家租這個場地好不好、如何籌畫這樣的活動、如何去宣傳、 主講人的儀態與動作是不是值得參考或需要改進、觀眾的反應如何、如果是我自己會怎樣去做、主辦單位的目的是甚麼、他們靠什麼獲利......

無 論喜歡或不喜歡,相信都會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402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