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短線投機的觀念

今天參加一場跟投資相關的網聚,有時候參加這種網聚,可以給自己多些想法,也多些刺激。如果參加的人差異 大,更可以增加許多不同方向來的觀念,有助於引發更多的想法。

在市場上,短線進出就是個賭注,或者說投機。
只是這些投機與賭注, 可以透過一些觀察與學習,來增加勝率。
長期下來,應該會比亂射飛鏢好些....

至於該如何投機呢??



該如何短線投機?

研究技術分析的書籍? 研究總體經濟? 研究基本財報??
我想這些可能都 是其次。

在這之前,還有個很重要的核心觀念是必須要知道的!
但是很可惜的,這個核心觀念,往往要經過很長的學習與經驗,才有投資 人會感受到!

兩次的網聚,馬修都有提出過這個相當重要的關鍵點,但是一般人能否接受,有時候要看一個人過去投資的經驗。
如果沒有 遇到一些事件,引發諸多想法,或許就不會發覺這個關鍵點!

沒有人對市場分析可以神準,每次都能夠正確的判斷趨勢。
一定有時候對, 有時候會錯。

我在操作可轉債的時候,想要有更多的利潤,一定要靠主觀的View去判斷。
如果要單靠甚麼靜態套利,或者是跟著 Delta去操作,其實賺到的收益肯定有限。
不過沒有人問過我,怎麼可能每次的View都看對,哪麼絕對報酬要怎樣追求?

如果要 講這種玩法,簡單的說就是在有限的風險中,去追求更高的收益。甚麼叫有限的風險?
其實就是既使你犯錯 了,或者判斷錯誤,也不至於虧損太大。
可能判斷錯誤,或者不如預期,頂多造成小賺或是小賠。

在這樣的基礎條件下,再去追求更高的 獲利。
當判斷方向正確,或者更好的操作技巧,就能夠讓收益的部分逐漸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