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128投資日誌:跟大家拜年

雖然已經休市了很多天,但是偶爾還是要關心一下目前其他各地主要市場的趨勢方向。
所幸這幾天下來, 國際股市除了裁員聲四起之外,市場並沒有太多表現。

我想可以繼續關機,然後安心的去打牌....





這次過年跟親戚朋友見面,不外乎都是拿兩個問題來打招呼。
有沒有裁員? 公司有沒有受到影響?

有時候更深入一點的,可能還會問, 股票有沒有賠很慘?


與其回頭看著灑出去的牛奶,不如把心思放在如何賺到一頭牛。

前輩跟我說,每個趨勢來臨,總會 有不同的故事出現。
如果你死守著過去發生的事情,不願意去仔細聆聽市場透露出來的訊息,那你將會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大好機會。

在此 之前,等待與觀察是個不錯的策略。

------------------------------------------------------------------------------------------------

最 近覺得什麼節日的氣氛都越來越淡,就連過年過節的氣氛也淡了許多。
我認為台灣如果要發展觀光,最重要的就是要認同自己的文化與習俗。
只有 對自己的文化有強烈的歸屬感,才會顯現出台灣特有的魅力。

前陣子跟某位公司的老闆見面,他提到台灣要發展觀光有什麼特點是最需要注意的。
那 可能就是說故事的能力!
其實台灣有很多故事,有很多東西能講,但是愚昧的政府不知道如何去包裝。
(上述的愚昧是指歷屆政府)
寧願 花錢蓋蚊子館、賭場...也不願意把現有的東西好好的改善。

說到這個有點離題了,主要還是要跟許多願意來這個部落格逛逛的朋友說聲感謝。
也 祝福大家新年愉快。

趁著這個機會,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想盡辦法跟家人團聚。
前陣子看了許多夫妻失和,兄弟鬩牆,父子相怨的例子,真 的覺得什麼東西都比不上一個完整的家來的溫暖。

錢可能再賺就有,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錢買不到的。

衷心祝福大家     新年愉快!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8454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