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理財新市場

個人覺得...從學校畢業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應該可以是理財專員可以關注的對象。
看到保誠印度基金的招募狀況來看。
雖然募集額度不算太高,不過不同的是這次卻是以散戶與年輕人為主。
我想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會主動去搜尋相關資訊。
對老一輩的人或是一般法人來說,印度還算是個不成熟的市場。
不過對年輕一輩的人來說,這檔基金就像他們未來的人生一樣。
充滿了挑戰性與機會。
投資這檔基金,就像是投資自己的人生一樣。
新一代的年輕人,比起過去年長一倍的中年人來說。
比較不甘願將資金放在傳統的定存當中。
靠時間去熬,不太像現在講就速成主義的年輕風氣。
有自信,願意去表現自己的年輕一代。
倒是寧願去選擇比較不同的投資方式。
靠時間去熬....聽起來就有點遜......
感覺好像是沒有能力的人才會做這樣的選擇。
我有很多念資訊的朋友,在找到了工作,領到了薪水之後。
都會問我「我的錢應該買什麼比較好?」
我在理財規劃這方面還不算是專家,只能提供部分簡單的建議。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這塊市場相當大。
除了原本就是商科的學生對投資理財比較有概念以外。
我想其他科系的新鮮人,對於投資理財,保險基金應該都比較缺乏概念。
雖然不懂,不過年輕人卻很勇於去嘗試。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討論彼此的投資組合。
其中一個是聽父母的話,買壽險跟放定存。
而另外一個是買連動債與全球組合基金。
這種感覺在同儕之間就有差別了。 發表於 2005/05/30 07:3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