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投顧分析師媒體騙術大公開

一樣,擷取字財富探索頻道的文章,原標題「追高的背後 - 投顧現形記」。
每逢台股盤勢一漲,就有一些人又忘了傷痛,到處問XX分析師操作的績效好不好……等等。再提供下列的偉大騙術,盼網友能自行分清楚:
請特別注意,這些騙術確實有太多太多的人正在做,因此不須要舉例道出是那些分析師,而且,未來的新分析師也可能使用這些招數,只好請網友自行注意這些分析師的騙術技倆………


一、傳真稿篇:
1.事後諸葛型:
收完盤後才寫稿,然後在節目中告訴所有觀眾,【任何一字與事實不符,可以向他索賠5000萬﹞。普通會員打電話去問,他就告訴你是特別會員的傳真稿;特別會員打電話去問就說是普通會員的,因為他吃定你不可能同時加入兩種會員。
2.事後驗證型:
密密麻麻的訊息,今日跟著他追蹤的個股全部命中了,就拿紅筆劃線,攝影機所拍內容都以紅線為準。注意他傳真稿日期,可能是幾個月前或幾個禮拜前的,當然總有一天準,更何況只拍紅線部份,有的分析師還把個股代號和名稱蓋起來,然後當場撕開以便證明這是真的。
二、CALL 訊篇:
1.略同於傳真稿篇,對的才秀,不準的都不見蛋。
2.秀出的 Call
訊讓大家核對,可惜,價位不是買不到就是只有幾隻貓買的到。在節目中還大言不慚的說他有買,而且此股多半漲停板。
3.Call
訊個股秀出後,一堆觀眾跑去買,不久就連續下跌,你只有幫他會員抬轎或出貨的份,連湯都不給你喝。
三、交割單篇:
最可惡的分析師,就是這一種,拿他親戚的交割單出來秀,以證明他的會員有買,只有他那張持股者有,會員買個屁。據說某分析師的老婆是營業員,夫唱婦隨,搭配的粉好。
四、辦演講說明牌篇:
辦演講前,拿一張貼撒隆巴斯的紙卡,告訴觀眾來會場送你飆股,其實那張紙卡的貼紙下是空白,只有你去會場給它撐場面的才拿得到飆股清單,而且是很多個股讓您挑選,強力推薦您的個股其實也就是幫會員抬轎或幫大戶出貨。
五、不準篇:
1.自動延長:
個股猜不準時,不是延長會員的會期,就是告訴會員說【個股要抱波段】的。何不反問要抱波段為何不買在起漲點?被斷頭時誰負責?

2.事先佈局事後不見:
在節目中推薦給你的飆股,結果是這個股票就一直跌,事後就不見那些個股。一路攤平,不死也半條命,等它一漲,他又說手中持有這些飆股,之所以會飆就是它在點火。

3.大盤準個股爛:
在檯面上又有另一類專門以大盤當個股的大分析師,當他講大盤時還算是超準的,拿江波圖60分鐘線、講價位談量能說技術指標……真的神準無比喔,因為已經收盤了,但是談到操作個股的實際績效,你去參加會員就知道,夭壽爛……
不相信的話就到各網路論壇查查看就知道
4.獨創方式一試就死:節目中告訴你,他的獨創電腦公式準的要命,還出版VCD,結果他的股票都是幫主力出貨,節目還播重播告訴你前幾天都是百分之一百命中飆股。
5.追高殺低:買一堆個股,準的一直講,不準的亂停損,停損後偏偏又漲起來,甚至天天漲停鎖死,真的比散戶還可憐,要他幹嘛!
6.節目進行中的謊話:每次一上節目第一段就推出專案活動,廣告後就說剛剛公司來電,名額所剩不多,要加入會員盡快……殊不知,有些分析師錄影就關手機,電話從哪來?一定是甘願被騙的敢死隊囉!
最後....在此對所有投顧老師感到敬佩!! 發表於 2005/04/24 04:42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