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股市持續走跌

從年初以來,就有人不停的在喊要上七千點、要上六千八。結果呢?!回檔到6000點的時候又有一堆人說6000不破,萬一跌破就是最佳買點。結果呢?!跌破了5700之後......
從今年初以來,我就一直對股市沒有什麼好感。
雖然說投信法人不停的在喊元月行情,但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有什麼理由會讓股市上漲。
報紙上唯一能夠提供的理由,大概就只有依照過去元月的效應看來「應該」會有一波元月效應存在。
結果,終於在最後幾天真的給他上漲了。
不過人為因素終究大過實質因素。
爬來爬去,最近終於確確實實的又跌回5千多點。
感覺這個區間好像比較讓人熟悉些。
不然每隻股票都飆的跟什麼一樣,誰敢出手去追。
從週一股票大跌開始,網路上又開始出現兩派說法。
一派的說法是說全球股市預期未來的效益不佳,開始向下修正。
只是修正的幅度太大,讓大家都跌破眼鏡。
畢竟就算經濟數據在怎麼不好,其實也沒壞到那個地步。
話說回來,既然大家都這麼訝異,那到底是誰在主導股市?!
另外一派的說法,應該算是比較多頭的一類。
他們認為這次主要是前波漲幅太大,來的太突然。
很多法人來不及吃進部位。
股市要漲也沒有題材,要跌也沒有機會。
難得趁著這次美國公佈數據的名義,來個向下修正。
刻意把線型給跌破,就是為了要讓每天看技術分析的投資散戶絕望。
如果不這麼做,怎麼從低價吃進部位。
不管那方面的說法是對的,總之今天的線型真的有夠漂亮。
從早盤誘多開始,只要下跌就是出量,上漲就是無量。
階梯式的向下探底。
這到底是殺盤還是逢低就吃貨,我是不太看的出來。
總覺得兩種可能都有,不過我當然是希望有機會讓我低接。
我就好像是那一派說法來不及上車的法人一樣。
如果大盤不回來,那我怎麼有機會再來一次。
發表於 2005/04/20 07:28 PM
| 盤勢解析[159] | 回應 [0] | 引用[0] | 人氣 [500] | 推薦 [1] | 編輯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