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03投資日誌


雖然各國指數近期未必有好的表現,但是台股確在測試季線之後連續有好的表現。
趨勢上還算明確,因此 期待這個趨勢能夠多持續一段期間。




覺得很有意思,原本主要是要寫可轉債的一些案例,最後面放個小檔案分享。
不過網友似乎對檔案更有興趣。
過 去看到自己的瀏覽人數上上下下,確不知道有哪些人在看,一旦檔案分享出去,才知道原來還頗多人的。

這個部落格寫來也好幾年,從來沒有跟人 家要求收費,因為主要的是寫給自己看。
但是還是頗希望一些來瀏覽的網友能夠多分享一些想法彼此交流。
能夠多認識一些朋友,多交換些心得都 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譬如錢多多不僅留言,還跟我交換MSN,每次只要有什麼想法,或者想買哪些股票也都會很大方跟我分享。
我從他那邊獲 得許多寶貴經驗,當然也希望能夠多認識像這樣的網友。

最近隨著大盤指數詭異的反彈,我們手中的部位也跟著增加獲利。

這樣 的狀況我不太清楚是何種原因,不過盡量會將部位隨著大盤的方向去做調整。



目前大盤主要還是在6600~7000點之間不斷震盪,還沒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出現。
但是這其中也有許多股票又是帶動另外一波漲幅。
我想 大盤以中長期而言沒有跌破季線都還可以保持樂觀,壞消息是可能沒有便宜的價位可以撿。

選擇標的還是得多些耐心,雖然說很可能錯失一些機 會,不過至少可以讓資金更安全,一旦等到機會,效果也會比較大!!

我保留了些資金,期盼等到更好的機會,當然也許有機會,也有可能真的如 墨比爾斯所說的漲到八千點以上。
大陸錢灑的真的很多,多到湧入股市與房市,感覺台灣的錢也很多,因為存款利率太低,還是會把錢趕往股票市場。有些 朋友跟我說,與其把錢放在銀行賺那些微薄的利息,不如拿去買中華電信。
我很少去看銀行利息到底有多少,有時候突然去看都會被嚇到,這麼低的利息, 有多少人會甘願把大筆資金全部放在裡面??
去台銀查了一下今天的存款利率,一年期定儲存只有0.795%的固定利率,居然連1%都不到。
這 也難怪很多錢還是不甘願,寧願選擇到股市找個機會。

我手邊有一分陶冬八月底的演講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索取)。
最近市場經 濟數據好轉,危機感逐漸解除,也讓投資人對於市場更具信心。
一旦市場出現比較大幅度的修正,就陸續有新的資金開始湧入,支撐價格上漲。
現 在各國政府可能面臨了父子騎驢的局面,如果釋放出的資金太早收回,可能造成所謂的「二次衰退」,不過如果資金持續釋出,則可能帶來通膨的隱憂。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3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