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26投資日誌:空單打下來承接


今天指數帶著大根黑棒下殺,外資持續賣超,期貨部位也依然偏空,但是跌幅已深之後,空單部位也略為減少。雖 然空單減少,但方向上還沒反轉。
指數瞬間跌破季線,方向暫不容易改變,我們空單也持續保留。



今天早盤開盤不久,有朋友看到開盤翻紅,就跟我說季線鐵定守住了。
因此他決定依照券商與投顧的說法,趁機在 季線位置加碼賺反彈。
結果我有事暫時離開,等到回過頭來看,大盤馬上瞬間大跌,聽說有很多人期貨與多單部位馬上又被強迫停損。

過 去接連幾次走勢中,季線都表現出相當強勁的支撐力道,我們也始終以季線作為判斷多空的依據。
現在季線已經明顯跌破,而且跌幅頗深,短期幾日內也許 會有整理或反彈機會,但反轉將會相當吃力。

如果有投資人一樣以季線為多空依據,那麼當方向轉變時,心態上也該做調整。

跌 幅加深之後幾天,可能市場都會有稍微反彈的機會,我們會認為多採保守的方式會比較有利。
如果要壓多單,應該等到市場確定脫離這種下跌趨勢時再來考 慮會比較恰當。

下圖是我們先前東鋼空單與回補的位置,預計回補的時點可能也落在之前約略位置附近。

 有網友跟我聊到可轉債,我說大跌時是最快樂的,因為你可以握有空單,降低可轉債的成本。
當然也會有可轉債打下來讓投資人有得撿。

 今日熱門標的:晶電三、南港一、長榮三、聯強一、東鋼五

眾所期待的LED族群今天都跳水,握有空單在手上的就很開心。



今天去聽說明會,大家都瞬間轉為超保守。
不過總覺得這次跌幅很深,但一般投資人受傷幅度似乎沒有很劇烈。
套用先前網友所說的,現在投資人 都變聰明了。

Apple的平板電腦到底叫什麼名字? 之前我是說ipad,不過後來所有媒體都寫islate。
到底哪個才對呢?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59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