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04投資日誌:新年快樂


今天新的一年開了紅盤,外資持續買超近80億,法人期貨部位偏多量大致沒變。
散戶融資餘額續增,但 是市場指數持續向上攀升,並未出現修正情形,因此我們持續向上看待。



這段期間以來的大盤走勢極為陡峭,幾乎每天都是不斷墊高,轉眼間已經來到8200以上。
回過頭去看很多討論 區,總是會去預設高點,每個階段都想放空在最高點,試圖賺取暴利。
我們認為要預測這種最高或最低點是極度困難的事情,與其每天都想要去猜到最高點 當大師,不如隨著大盤指數適當調整部位來的有意義。

我們維持偏多的態度已經有一段時間,在有明確反轉之前,也暫不會變更做法。
在 短期,通常順著市場操作會比較有利。而在長期,則是應當反市場操作。

今天台幣快速升值,不確定是否是外資持續湧入。

 就此階段來說,我想外資持續買超加上台幣的升值,應當是對市場較為有利。


在可轉債方面,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手中的標的夠分 散且都是有機會的標的,則無論市場怎麼動,機會總是有一波接著一波的來。

在LED暫時休息的時候,傳產類股反而冒出頭來。
過去這 兩隻標的我們都曾提及過,也都在相當好的價位買進,雖然過去一段時間看起來表現似乎沉悶,但對我們來說可是相當滿意。
當股價來到甜蜜點,將又會是 可有做為的時候。


這幾天中鋼(2002)價格迅速拉抬,這對大牛股來說頗少見。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看好中鋼今年表現(目標價將近40),不過諷刺的是,在中鋼低點的 時候可是一堆看壞的報告如雪片般飛出。
但就我們過去的經驗,這種體質佳的景氣循環股買在市場看壞的時候往往都有好結果。

2010的CES將於7日展開,通常對於電子族群來說,這個展覽會是個指標,通常看哪個產品詢問度最高或是大家最有興趣,後續的效應都頗佳!!


回 顧我們這段期間順勢的歷程,有些跡象看起來仍頗有趣.......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