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09投資日誌:做自己擅長的事


市場震盪後尾盤走高,指數收盤為近期以來的最高點,量能為 增,法人動態尚不明確,但是趨勢目前是向上攀升。

昨天才講到開了節能會議,結果能源相關類股沒有表現,今天LED族群馬上表態。
億光與晶電都有亮眼的表現, 其他能源類股也因為台積電與茂迪合併案而沾光。

之前參加「問劍」的時候,億光三不過104~108之間游走。
我認為104附近就 已經是相當好的位置,後續震盪了好一陣子最近終於來到最高124左右。
這獲利並非足以傲人,但是個人覺得這確實是相當不錯的投資管道。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之前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787

------------------------------------------------------------------

我 最近深深感受到,我的投資模式主要就那幾種,如果標的是按照我當初設定的模式與準則去買去執行,則無論市場如何動盪我都覺得很安穩也很放心。通常這類型的 標的最後都能夠有好的成果。

但是有些標的,可能因為一些短期性的刺激而買下手,這種標的通常隨著市場動盪就容易顯得沉不住氣,心理會比較 慌,也不踏實。通常這類型的標的大多結果並不是太好。

因此我必須一再的告訴自己,就只要專注做自己擅長的部分,對於不擅長的部分,其實不 需要太過貪心。

我想把這放在我的桌子前面自我警惕「做自己擅長的模式,然後重複執行」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4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