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14投資日誌:萬點話題浮現


今天外資買超百億,指數走高上漲接近百點,外資期貨部位與大戶的部位目前都沒太大變動,外資略空,大戶部位 明顯偏多相當積極。
目前還沒有反轉徵兆,所以我們繼續留意外資動向。



我發覺這次的漲勢跟過去一次的經驗頗雷同。
自己暫時是設定與當時同樣的看法與調整方式,也許歷史會重演,也 當然可能會不如預期那麼美好,但是有按照計畫方向走,總是比較清楚下一步該做什麼。

東鋼受到三大法人聯手買多,股價突破前幾日高點。
我 們在這個位置放空,算是暫時先買個保險,也許未來會用道也說不定。

 我覺得這檔CB有地方可玩,未來應該可帶來些利潤。

下圖是友訊的融資券狀況。



另一個有趣的是宏碁股價突破100元大關,為近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景象。
距離上次股價突破百元,應該已經是接近十年前的事情了。


 這陣子雜誌媒體紛紛開始報導買股票翻身的訊息,ECFA與QDII也開始炒熱話題。
指數上到八千三百點後,投資人開始蠢蠢欲動,市場原本懷疑到底 能漲多高,現在換成認為指數太被小看了,似乎未來效應遠比想像中還大。
大陸一堆基金等著進場,綜合之下,看來台股萬點的話題又將浮現在各大版面。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53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