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01投資日誌


股市今天由開盤小紅瞬間翻黑,指數持續向下探底,外資賣超超過100億。
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依然偏 空,部位變動並不明顯,但到了這個位置還是沒太多的回補意願。
指數重新回測上周五的低點,雖然沒破底但是還是留了根黑棒。
已經過了幾天, 市場沒有強勁反彈,看起來是較為弱勢。



有朋友最近一直在找機會進場,我是比較沒這意願,能夠有機會我只想多賣股票。

市場今天似乎又跌破半 年線,政府基金似乎也積極進場做多。
有朋友問我說市場沒那麼壞,景氣邁向復甦狀態,市場數據也轉好,為何要賣股票。
其實我並不是相當看壞 市場經濟,只是股市看的是未來而非現在。

對去年仍保有記憶的人應該都知道,最好的買點總是出現在數據最差的時候,訂單大減,市場放無薪 假,一堆壞消息頻傳,股市也亮藍燈,但是卻是最好的買點。
反觀現在,訂單大增,台積電訂單滿載,員工加薪,股市黃紅燈,是否依然是好的買點??
看 的是看未來,如果要期待後續幾季股市有更亮眼的表現,應當表示未來實際發生的數據最好是能比現在好,否則向上推升的力量是相當有限。

我們 並不覺得市場會變得跟去年一樣慘,但是因為基期與資金效應的關係,我們會選擇在此刻先行保留資金,等待更好的時候進場。

許多電子產業已經 開始訂單滿載,後面還有什麼更動聽的故事?

DRAM與面板價格同步上揚,晶電獲得日本肥單,但是今天卻跌了5%


面板價格漲價...


台積電產能上升....


也許在未來幾天或一陣子,市場依然會在整理過後上漲,但是我們應該是持續賣股票與放空股票。

美國政府越來越積極打算調整美國銀行的業務範 圍,順便也趁機建構讓銀行可以倒閉關門的機制。
原本這之前似乎只是口頭上說說,但目前看來似乎有不得不做的味道。

晚報看到郭先生 的專訪,裡面談到他對鴻海的抱負與企圖心。
鴻海確實是頗了不起的企業。
不過市場對他應該失去了大半信心。

巴菲特說,市場 正在復甦,只是速度比想向緩慢。
葛洛斯說,市場要習慣在沒有政府加持下自力更生。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62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