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30投資日誌:What is iAd ? 能帶給我們什麼改變


今日大盤開高之後向下壓回,尾盤依然上漲作收,三大法人小幅買超,外資期貨部位小幅偏空。
在各大方 向並未明顯調整下,指數依然反彈走短多。



指數震盪後,接連上漲,法人主要動向尚不明確,指數持續走反彈格局。

短線趨勢持續向上,目前還沒遭 受反壓。
我們手中的部位水漲船高也跟著增值,但有些空單部位的利潤越來越少,甚至逼近之前放空的位置。

這時候不免會覺得有些遺 憾,若是月初反彈趨勢確立前先把這些空單補掉,這時候很輕鬆,也同時可將一筆獲利先行放入口袋。

但是因為對市場的看法依然保持疑慮,所以 最後決定先保留空單,然後準備拉高後繼續放空。

然而時間拉長,並且逼近股東會,許多策略在這時候會受到限制。
並且指數上漲的幅度 不夠大,若能夠像歐美股市那樣大幅反彈到前波高點之上,那我們也可以很開心的結束這些部位。

目前的局面是有反彈向上,但是該跌的時候不夠 大,反彈也拉的不夠高,壓縮到整體投資收益。

原本預期美好的利潤,最後可能僅有部分零星的收益入袋。

-------------------------------------------------------------------

最 近Apple的新聞除了iPad即將開始銷售之外,另外也透露了下一個新產品的訊息。

在Apple的產品線當中,即將有個新的通訊廣告平 台誕生,他的代號據說是"iAd"

這個iAd是什麼樣的東西? 光是這背後的技術,就足以讓Apple與Google兩家公司來搶。

就我之前在國外雜誌媒體上所看到的,似乎是一種通訊廣告平台。
可能結合Apple的iTunes並透過iPad與iPhone傳遞。
這種 廣告平台可以偵測並分析通訊使用者的偏好,常下載哪些程式,主要用途以及常出現地點進行分析,並適時傳遞合適的廣告。

譬如說也許我正在 Starbucks附近等人,結果iAd透過我過去的偏好與地點,然後在我上網的時候傳給我一個廣告訊息,告訴我去Starbucks喝杯咖啡可以享有優 惠折扣。
也許我就改變主意,走進咖啡廳點杯咖啡然後慢慢坐下來等。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猜想,實際上可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運用方式, 就如同我們僅看到iPad是個平板電腦,但也許對Apple來說是個畫紙,等著在上面展現令人驚奇的一面。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592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