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6投資日誌:下一波商機


今天市場走低,外資小幅賣超,法人期貨部位略為多空分歧,但並無明確方向。
指數震盪後仍守於月線之 上,目前尚無下跌跡象。


今天華碩的分割案依然是熱門題材,散戶擔心手中一張張的股票變成零股不好交易,還有生出一個不熟悉的和碩股票。法人 擔心拿到一部份的未上市股,違反相關內規,因此許多人巴不得趕緊先出掉。

在這樣不理性的殺出之下,華碩價格迅速崩跌。
我想對於分 割案的程序也許已經不是太大問題,因為如果華碩執意要執行此策略的話,勢必會想盡辦法把上面幾個投資人擔憂的問題給搞定。
不過我想比較重要的,或 許還是在未來的掛牌價格該怎樣訂定。
這連帶也會影響到可轉債的轉換價格該如何設定,設定的條件好壞,也關係著可轉債未來的轉換機會。


昨天談到華碩一在104附近有人承接,今天開盤在103.5~104仍有不少的買單承接。
但是早盤華碩價格走低,華碩一的價格卻逐漸推高,收盤略 將價格向上推升至105左右。
雖然上面各檔賣壓沉重,但是逢低承接的力道似乎也持續存在。

----------------------------------------------------------

今 天有個新聞講到某位知名暢銷作家,跳過傳統出版商,直接與亞馬遜合作推出電子書。
我想這如同之前所預期的,電子書可能對傳統出版社是個頗大災難, 但是對於想出書的朋友來說卻是一大福音。

因為過去想出書的人必須經過出版社嚴格審核,考量多方面成本之後才有機會於各通路推出。
但 是電子書的盛行,就像部落格變熱門一樣,一般人可以用相當低的門檻出版自己想寫的東西。
未來電子書商可以用相當低的成本大量推出各種書籍,也將會 有許多過去沒沒無聞的作者因為電子書平台一炮而紅。

(不過如果有了Apple Tablet也許就不需要買單一功能的電子書了)

-----------------------------------------------------------

最 近感覺有些手機零組件似乎有機會表現,結果如何應該未來幾天會有機會發酵。

-----------------------------------------------------------

有 朋友問我可長期投資的股票,然後列了幾檔給我看。

我說我無法判斷,只能說看他自己覺得哪些股票的優勢有信心維持十年的,就可以考慮考慮。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8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