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22投資日誌:守住上升趨勢


今天大盤走低,外資賣超八十幾億,期貨部位明顯偏空,但本土大戶還維持略多,指數暫時僵持。
價格跌 破季線後迅速拉回,努力守住上升趨勢。


印度突然宣布升息,調高放款利率與借款利率,暫時緩和比預期略高的通膨隱憂。

未來一段期間,各國央 行未必會直接升息,但是仍會逐步採取其他方式回收過多的游資,對於市場後續上漲的力道會有負面效果。

以短期趨勢來看,目前指數仍向上攀 升,但以中長期來看,預期上漲的力道與期間應不會太久。

但高盛舉辦科技論壇,預期台股今年上半年可達10900點。
主要是看好第 二季兩岸之間的良性互動,有助於將台股持續推升。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台股的ECFA題材已經炒了許久,也進入談判階段,但是台股指數相較於其他各 國依然疲軟。

今天報紙提到,房價持續高漲,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租金報酬率約不到2%。
其他台北地區則約2%上下。
租金 報酬率已經很低,但是比起銀行的存款利率來說依然很誘人,難怪資金會持續從銀行擁入地產市場。
就如同葛羅斯所說的,抱著頭往戰場衝。


今 天益通的CB掛牌,這家公司真是頗愛發CB來撈錢,不僅發CB還要增資。
日前傳台積電與鴻海都有意入主。

等著看後續會有何表現。

益通三,轉換價64.3,現價63.9,溢價1.23%


美國跟中國還在為匯率爭執,日本 前例在前,中國也不敢貿然升值。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317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