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05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上漲近百點,外資買超,期貨部位也轉多,但量能還是低於千億。
我們昨天開始認為市場有可能 再上漲一波,類似2007年的型態,因此我們樂觀見到市場持續上漲,同時也準備調整心態。




近期我們仍維持Q1為高點的看法,但是轉眼間Q1已經接近尾聲,也即將邁向Q2。
然而市場量能萎縮,指數盤 整震盪,看來方向頗不明確。

基於基期與貨幣供給減少的情況,我們對未來幾季比較保守,但根據前天公布的Road Map來看,市場仍可能有一波較大幅度的反彈出現。

我們準備好了手中的空單額度,預計於這波反轉向上時分批進行。

投信近 期持續買超航運類股,我們樂見其成,但當然手中也準備好空單應對。

 對於前波七千點附近買進的投資人來說,或許仍有一段收益可期。
我有點後悔當時沒先把一些融券補掉,然後重新再來放空一次,覺得很可惜,但也無可奈 何。

------------------------------------------

最近電子股稍為停頓,換成 傳統產業股比較熱門些。
轉眼間台塑又回到70塊附近,感覺有點慢,卻又很快。
回顧台塑,令我印象頗深刻。
在景氣大好,台塑突破 100元的時候,我們大筆賣出台塑股票。
但卻有朋友反倒問我台塑可不可以再買? 因為未來原物料長期看好。
 但是當台塑跌到50元附近,我跟朋友說可以開始分批買進時,人家卻又跟我說,因為王老先生過世,台塑已經不是過去的台塑。
再加上中東產能大增,塑 化業會嚴重虧損,所以不能投資。


事情過後,回顧起來仍頗有意思。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76651

-----------------------------------------------------

我 看到有網友秀出相當亮眼的投資績效,心理頗羨慕。

投資的方法很多,不過我其他的不會,也只會價值投資與可轉債。
雖然工具少,但我 發現耐心做好這兩件事,一樣可以達到想要的結果。

-----------------------------------------------------

跟 朋友聊到之前2007年的高點,我說我那時候高點就把股票跟基金賣了。
我朋友不相信,所幸當時有留著部落格可以作為紀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580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