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23投資日誌:Think Different


今日小幅上漲,成交量增加到1200億,法人小幅買超,期貨部位則是目前都略顯偏多。
以趨勢來看, 仍可維持短線上漲的態勢。



以外資法人與大戶的動作來看,都還偏小多。
因此趨勢上仍可維持原有上升的走勢,但是重點在於前些日子跌破的 缺口,若短期未能馬上回補,對整體方向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海外市場方面,大陸指數反彈無力,並無足夠的力道支撐。

英國過去算是歐洲的領先指標,近期趨勢略微回檔,但尚未明顯轉向。

美國股市為最主要多頭指標之一,近期雖有諸多紛擾,但仍走於上升趨勢。



從去年以來,蘋果電腦的股價持續飆漲。
近期超越微軟,成為 S & P500中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上圖為Apple一系列"Think Different"廣告)

雖然我很喜歡蘋果的產品,也很喜歡這家公司,我說過不只上百次要買Apple股票。
但 是卻始終從沒執行過。

這是屬於彼得林區型的投資方法,不過也如彼得林區所說的,他善於觀察市場的方向來進行投資,但其實手上也有相當多失敗的案例,僅靠幾檔全壘打來提升績效。

可 惜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可遇而不可求。

過去我這類型的股票佔的比重相當大,當然有時候看對也有時候看錯,整體震盪的幅度就很大。

有 時候這次看對的經驗,未必能夠累積成為下一次的獲利來源。

之前有雜誌報導一位投資高人,光靠在市場上遊走與觀察,加上對價格的敏感度,很 容易就能夠找到主流飆股。

我發覺我在這方面表現並非相當卓越,因此不得不降低這部分判斷的投資比重。

不過就短期投資的角 度來看,若能夠正確判斷一個好的產品能在市場發酵,那它所帶來的投資利益也相當可觀,只是這需要投資人多用點心思去觀察。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