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5投資日誌:華碩一


指數震盪略為收低,於趨勢上尚無太大變化,法人部位仍遲疑,尚未出現較明確的方向。
近期盤勢溫吞, 較無明確的訊號出現。


昨天媒體吵說華碩至少要連跌好幾根停板,因為家人有投資幾張華碩,為此還擔心不已。
不過今天雖然價格依然殺 低,但至少沒那麼離譜。
反倒是華碩一的可轉債,在較低的價位出現大量承接。
雖然價格也殺到104左右,但是願意逢低承接的張數還不少。

我想這些承接的力道來自於哪裡? 在股價大跌的情況,誰會這麼積極去承接CB?
或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未來華碩與和碩分家之後,華碩重新掛牌的 價格會調整,相對的CB的轉換價也會隨著調整。
過去華碩的價格比較溫吞,或許改朝向品牌之路後,股性有機會發揮。
華碩本身的營運體質尚屬 可信,因此不太會有違約風險。
在這樣的考量下,若是CB價格被壓低,對一些投資人來說或許是個機會。
今天報紙報導中華電信大筆投資雲端科技,在一般電話的收入逐漸下滑之下,電信業者勢必需要尋找其他的收益來源,穩固未來的現金流量,相較於其他電信業者與 媒體合作,中華電信似乎比較著重於基礎建設。


香港熱錢湧入,帶動資產價格狂升,這如同Gross所說的,資金寧願向風險衝去,也 不願待在低利率的銀行裡,因為對他們來說,低利率比承擔風險還痛苦。

下圖是券商整理的明年度各季GDP成長率,可以做個參考。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82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