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20100427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持續買超,但指數震盪微幅走低,外資期貨部位略轉偏空。
大戶部位仍屬偏多,目前趨勢來看尚未反轉,故仍持續向上。


今日消息傳出鴻海可獲得台北資訊園區的BOT案,可替台北打造我們的秋葉原,加上頭版強烈報導財報獲利利多每股EPS達8.4元,鴻海價格持續上揚。


報導提到DRAM業可順利償債的問題,與去年同期相較差異是相當大,但我們仍可看到像是力晶一的可轉債,雖然即將於6月到期,但價格收斂後仍有一段的預留空間。


翻開報紙,如所預期的,都是亮眼的獲利成果,無論是相較去年創下新高,或者首季賺翻天,諸如此類的標題不斷的跳出版面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但若仔細去看相關個股的表現,會發現價格反應似乎不如報紙寫的那樣漂亮。

現在外資大幅買超,或許一部份原因來自於對兩岸的部分預期與炒匯的效果。
但基期墊高與資金動能趨緩之後,未來的走勢相信仍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修正。
雖然對於我們過去一季多以來,這句話或許已經是老調重彈,但投資人仍應小心應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