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商周:專訪得獎基金操盤手黃國忠 (國泰中小成長基金)

從書店借了本商周來看,剛好這期公布Morning Star的基金獎。
國內股票型得獎的是「國泰 中小成長基金」。

說來有趣,我自己僅扣款一檔台股基金,恰好就是這檔.....

商周順便採訪該基金經理人,就一道來看看 黃國忠先生對市場未來的看法吧



扣款這檔基金除了朋友推薦之外,過去操作績效也十分優異。
同時我也透過國泰的定期(不)定額試驗一個觀念, 目前維持也相當滿意。

這期的商周採訪了基金經理人 黃國忠先生的看法,既然錢丟給他操作,不免也該知道看法上是否相同。

黃 先生在訪問中提到,目前為止市場與產業的消息都相當樂觀,但是都已經反映到股價內。

目前包含勞動成本提高與原物料上漲的問題,都有可能影 響第二季的獲利。
加上今年經濟成長率會逐季下滑,加上資金開始趨於緊縮,所以基本面較不樂觀。

未來景氣處於升息的初階段,可能要 盤整三到六個月,因此第三季之後進場較適宜。

目前若有反彈行情,應該減碼偏貴的小型股。

對於未來企業看法,黃先生對景氣 復甦較沒有過度樂觀,因為去年股價比景氣表現得還好,是因為資金潮的推動,未來若資金退潮,則應投資比較穩定的企業。


綜合以上看 法,我不免發覺我的看法與他還頗多雷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