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22投資日誌:未來媒體趨勢-Apple的多媒體新平台


指數跳高震盪,外資買超,法人期貨部位偏多,近期氣氛略顯樂觀,指數震盪接近區間高點,目前仍位於月線之 上,形勢偏多。


這陣子指數很辛苦的震盪,許多投資人也悶了許久。
最近覺得市場類股不好抓,而主要權值股也沒太大變動。
相 較於過去幾次大陸高官來台,最近這種題材越來越激不起激情,題材重覆太多次,投資人也會厭倦。

今天的日誌標題是看到新聞報導Apple與 CBS還有迪士尼合作未來將有網路電視方面的計畫,加上之前合併線上音樂網站我想應當是為了Tablet平板電腦作盤算。
Apple似乎打算將平 板電腦作為多媒體中心,取代之前一度以為會很紅的PMP或者現今的電子書,相信明年這項產品推出後,會是另外一個相當具代表性的新強棒。


最 近想再買些可轉債的標的,價格雖然整體而言並不算太貴,但也並非划算。
投入之後變成要有些取捨,也許這筆錢未來一段時間會卡住也說不定。
這 頗令人猶豫....
有時候覺得要賺到錢並不難,但是要讓手中的資金有效益的發揮就不太容易,常常可能選了某檔標的沒什麼動靜,但是沒選的那檔卻又 活蹦亂跳,當然選擇標的的能力是很大的關鍵,但我這方面似乎有待加強。

另外最近有CB表現不錯,我們一直都有投資這些CB,雖然量並不 多,但是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令人驚喜的時候。

若拉長時間來看,也可以發現相當有趣的現象。

最近這檔標的似乎又準備要發行新可轉債了!!


我趁著下班途中經過書店去翻了一下昨天那本所謂不看盤也賺錢的書籍,裡面大概有幾項 重點。
作者的主軸在於教導投資人分散投資,可布局於國內外市場主要指數,或者加入一些REITS。
投資標的以指數型基金為主,然後透過不 同的指數基金建構一個分散的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可依照個人面對風險屬性的不同或者年紀的不同去調整風險比例,一旦選定之後就悠哉的喝咖啡等待市場 自動累積增值。
最後則是告訴投資人多存錢,加強投資靠著複利的效果讓未來有更好的退休生活。

大體而言是這樣,不過看完之後覺得跟 我原先的想法有些落差,這當中並未提及與價值有關的判斷,也許原作者本來就不期待投資人能夠去分辨什麼價值或主流。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112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