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30投資日誌:可轉債績效表現


市場指數今天再創高點,外資持續買超,法人期貨部位偏多變化不大。
趨勢以陡峭的方向向上攀升,目前 仍尚無見到反轉的跡象,因此持續偏多看待。




美元走強後,市場對於上漲仍有疑慮。
不過就目前為止,雖然大盤驚驚漲,但尚未出現明顯做頭或者回檔跡象,不 確定這個漲勢能維持多久,也許就到明年第一季。
在那之前,我們維持現有的步調,隨著指數走高慢慢加佈些許空單,若等到市場明顯回檔跡象出現,放空 的比例也會隨著增加。

今天Mr.X寄給我一篇文章,提到過去一年來避險基金組合中可轉債套利類別的績效為最佳。
其實可轉債套利類 型在整體避險基金當中一直算是表現優異者,績效穩健且突出,只是可能市場容量有限,因此這類型避險基金整體規模並不是很大。
 至於為何可轉債的績效會變的較為突出?
我想一部份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去年信心不足,許多好的可轉債因為市場恐慌而大筆殺出,很多標的其實本質不差, 卻可以相當便宜的價錢買到。
而今年受惠於市場大幅走升,許多股票價格大舉躍過轉換價,帶動價格奔漲。

譬如我們很喜歡的億光三也有 類似情況,下圖是億光三今年以來的表現。
 Fed似乎已經開始著手吸收游資,明年初起資金逐漸略為回收後,市場能否持續有好表現?

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說未來一個多月美股會暴 跌,經濟成長會減緩許多;米勒說美國經濟可望回到過去榮景。
美國蘋果電腦股價推升至211.6元新高,就算看好平板電腦也買不下手。

NCC 擬再調降電信業「電信資費調整系數」可能再度影響電信業者的收益,電信業者看來必須趕緊額外找些收入來源,譬如跟電視搭擋,或者雲端科技之類的。

證 交所調整作業細則,讓華碩與和碩雙掛牌,不過對我們來說,華碩一的轉換價要怎麼訂比較重要。

 另外瑞軒四完成繳款,據說LGD、鴻海等都搶著買,轉換價訂在37.5
下圖則是先前一檔瑞軒三過去的表現。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53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