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29投資日誌:GDP走勢與大盤對照


今天指數開盤後立即重挫,但是隨後也許是因為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緩步攀升,收盤小跌,留下明顯的下引 線。
外資持續賣超破百億,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都依然明顯偏空,但是這幾天空單部位略為減少。


外資依然賣超,不過期貨空頭部位減少了些許,政府基金可能進兩日都有進場表示,讓指數收在半年線附近,不過我 沒看半年線,所以直接省略。

就目前情勢來看,短線賣壓趨緩,但是能否有力的拉回季線以上還很難說。
目前我們暫時不在這個位置增加 空單部位,但是隨著之後幾天若指數有機會向上彈升,我們會繼續未完成的空單,同時也逐步賣出一些部位。

整體而言,我們對未來比較沒那麼樂 觀,這樣大幅度的下殺,我們覺得沒站回趨勢線上的時間越久,對未來的方向就越不利。
若這幾天的一些好消息無法讓指數迅速回升,我們打算多賣些標的 掉。
如果運氣好的話,當然是希望指數能夠回升一些才能賣的好價錢。

我們這次打算多回收些資金,等待年底過後或者 有更好的機會時再來買進。
若無機會,我們也希望此刻能夠多保留點資金在手上。


回顧過去金融海嘯以來,發覺還是 犯了兩個錯誤,一個是股市下跌的時候太早進場承接。
其次是低檔的時候投入的太少。

嚴格說起來,似乎也不算太大錯誤,只是分批承接 的動作太早開始,有些部位變得不是太有效益。
接著是低檔投入太少,這部分還是因為分批投入的緣故,有些資金保留在手上還沒投完,結果市場就已經開 始反轉了。

過去一年這個動作並沒有做好,我想未來一年應該仍有機會,就這方面希望能夠多加改進。


電子書題材似乎 已經散盡,ipad的推出對Amazon的Kindle帶來極大的威脅。
加上ipad的多功能,已經突顯電子書本身單調乏味的弱點。
也許 未來Amazon有可能推出Kindle for ipad,那等於是宣告其他電子書的時代結束了。

補充一個近年來的GDP/大盤走勢圖:

(圖片可能看不清楚,不過紅色圓圈是目前指數位置,其餘的兩條線則為領先指標)

美國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為2003年以來成長最快的一 次。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6060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